2015/08/22

龍貓黑芝麻布丁撻~✻~Tororo Black Seaseme Tarts


早陣子在Youtube上(點我看片)看見非常可愛的龍貓黑芝麻撻,可是做法有點複雜,而且只用一點點奶油似乎有點浪費,因此我改良為懶人版龍貓黑芝麻布丁撻,基本上比較花工夫的只是做撻皮,布丁的部分簡化了許多。

下面是我的成品,我用迷你撻模做,因此可以一口一個。



分量:視乎撻模有多大,蛋撻模大約10個;迷你撻模大約20個。(不過我把多出來的布丁液直接倒在布丁杯中,把它們吃掉便算)

材料:
撻皮  請參考蛋撻食譜
黑芝麻布丁粉 1盒(12元店有售)
白巧克力   少許
黑巧克力   少許

做法:
1)撻皮按進撻模中,用叉子在撻皮表面戳洞,放進烤箱以180度烤20分鐘。把撻皮從模中取出,放涼備用。


2)按照布丁粉盒上的指示調制布丁液。



3)把布丁液倒進撻子中,於進冰箱冰1小時左右直至凝固。


4)把白巧克力溶化,在膠墊上畫出一個個小小的橢圓形,作為龍貓的肚子上的一圈白毛。待巧克力變硬後取出橢圓白巧克力備用。

5)從冰箱取出黑芝麻布丁撻,把橢圓白巧克力光滑的一面朝天,放置於撻面。之後溶化黑巧克力,以牙籤畫上眼眼、觸鬚、毛。



【完成】


多了的布丁液我直接倒出來吃掉,面層的黑芝麻表層是自動形成的!
便宜、方便又好吃。

0 Comments:

發佈留言

 
;